close

書名:六根藍色魔弦    作者:米奇.艾爾邦

 下載 (1)  

心得:

  有句話說:「堅持比放棄還難。」昨天和一位長輩聊天,他告訴我:「陳老師堅持下去,在部落服務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最難的是你可不可以堅持下去。」

  在這本書中最吸引我的就是法蘭奇和歐若拉的愛情故事,那種長時間等待的心令人佩服,更讓我喜愛的是最終法蘭齊願意為了愛而過著簡單的生活。婚姻的簡單生活說的容易,但真正要做到卻非常的困難,因為人都會有慾望,不論是事業、物質、成就等等都會影響兩人世界的婚姻。就如同一首歌名[輸了妳贏了世界又如何],如能做到這般田地,就代表有機會過著婚姻的簡單生活,因為你已經懂得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

  在大學時期也曾經向小平哥學過吉他,而我也把自己第一首自彈自唱的歌曲[十三分之二的愛]獻給大學時的阿芝,那晚在宿舍的走廊透過電話傳達自己的心聲,當時的我就告訴自己,不管結果是成功或是失敗,做就對了。

 

 

佳句分享:

1人是音樂性的動物。否則心臟跳動怎會有節奏?

2每個人活著,都參加過樂團,然而也有入錯團的時候,有時也會舊曲新唱。但是無論如何,樂團總會解散。有些團會令你心碎致死。

3他嚐到演唱的滋味,也想自己來一下。

4我覺得最厲害的天賦應該是堅持不懈吧。

5只要是能勾起回憶的東西,什麼小東西都想收藏。你懂那種感覺嗎?

6會有個特別的人揭開布幕,這時你會覺的天賦在體內翻騰,有股熱情刺激你唱出來、畫出來、跳出來、打鼓打出來。

7沒讀書就不會寫,吃飯不嚼,吞不下去,要彈琴,要先聽。

8右手是要跟琴弦講話。左手要去找美,他會負責彈出音符和和弦。右手要怎麼愛現都可以,但是沒有左手,什麼都彈不出來。

9失血不用哭,尤其是為了你熱愛的東西。真正的吉他手要感謝繭呢。皮變厚,才不會痛。但是厚皮底下,都是累積下來的痛。

10財富永遠無法定義音樂。用心,在哪裡都可以演奏。

11那是法蘭奇第一次想把自己的音樂獻給某個人。所以我知道他戀愛了。

12你已經失去很多了,不要連靈魂都沒有了!

13那首歌安慰了他,因此人才會聽音樂,為了不讓自己感到孤單。

14音樂的奧秘不在於讓音量變大,而是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安靜。

15人想要藉由飲酒找到勇氣,然而只是暫時撇開恐懼。

16聽,就是學習,別忘了這點。不管是學音樂,還是過日子。

17要記得一個人,不需要太多東西,就算只剩一樣,也不會忘記。

18我花了一輩子的時間,才學會什麼時候不要吹。

19要是想念我,像我想念妳那樣,就閉上眼睛,用我送的琴弦彈奏,我用永遠待在你的音樂裡。

20音樂家以為能用毒品和酒精找到我,那只不過是錯覺,通常他們的下場都很淒涼。

21你用兩根手指彈吉他?我是用這裡彈。他指著心臟附近。

22所有的孩子到了最後,都只想要回家。

23有房無家,難怪他會那樣,對不對?還有什麼比這更讓人難過呢?

24如果你想讓誰聽自己說話,會攻擊他們嗎?你會讓他們聽見自己能發出多美妙的聲音,他們接下來就會想聽了。

25治療受傷的心,請用誓言安撫。

26他知道事業成功像海浪一樣席捲而來,浪退後卻會將他捲走。

27那是我人生最棒的時期,我能做自己想做的音樂。

28歐若拉是解藥,除去了法蘭奇人生中的餘毒微醺。

29新樂團即將組成,這一次,團名是家庭。

30音樂和錢交不了朋友。

31沒有其他天賦可以幫你錄製人生原聲帶,但是音樂可以,音樂替你標註時間。

32你會學到,最要緊的,是學會愛人,是有人愛你。

33交朋友的第一條規則,就是學會保守秘密。

34如果對方內外兼具,我們會進一步了解他的為人,因為要引進新人入團,就像是從約會階段走入婚姻。

35年紀愈大,愈希望小孩了解自己。

36活到某個時候,除了留給小孩的紀念以外,沒什麼更重要了。

37這是法蘭奇多年以來內心深處的願望,他追求每個學生都想從恩師臉上看到的最後肯定。

38原本的用途不是那樣,就不可以過分要求。不然最後會壞掉的。

39學習音樂的關鍵,就是謙卑。

40可能一開始,我彈吉他只是想讓爸爸開心而已。

41彈曲子應該要知道作曲者是誰。

42不要讓音樂離開自己身邊,這也是我沒把音樂所有權賣出去的原因之一。

43在遠方守護你,尊守你母親臨終所託,救我的孩子,那是唯一的救贖之道。那句話也是我從泥濘的灌木叢中起身的原因。

44你永遠不知道還有多少不知道。你會一直學,學到人生最後幾天。之後你會激發其他人。

45人都會加入樂團,演奏的歌曲永遠會影響別人,有時候甚至可以影響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僑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