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要的不多]

情境:開車中...過往孩子都會為了紅包錢的使用方式跟父母有爭執

 

聊天的過程中

 

孩子:爸爸媽媽,我的紅包錢繳完學費,買完2000的樂高,剩下的給爸爸1000,媽媽1000.

 

爸爸:為什麼要給爸爸媽媽1000,你之前不是說想要全部自己花,不要繳學費嗎?

 

孩子:因為爸爸媽媽有幫我繳打鼓課的錢.

 

爸爸內心的感受:雖然孩子在買完他的東西之後才把剩下的給父母,但

 

身為爸爸的我.內心卻有股暖流通過,我想這就是不強迫孩子,孩子

 

卻能主動所有改變時,讓我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僑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