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這就是我來到這世界的理由    作者:莉莎.潔諾娃

957327549.jpg   

 

心得:

  阿芝想要生第二胎時,一開始我是抗拒的。因為自己成長環境的關係,我總覺得人生很苦,快樂很少,再加上現在的社會變遷如此的快速,我擔心自己無法好好教養孩子,深怕孩子走上一條讓家人擔心的路,所以我並不希望擁有第二個孩子。

 

  經過阿芝幾次與我溝通過後,我終於點頭答應,我答應的理由並不是我想要第二個孩子,而是我很愛阿芝,我不希望她難過或是有遺憾,我願意盡我的力量讓她完成她心理的需求。

 

  產檢的過程中,語晴的唐氏症檢測指數過高,阿芝必須進行羊膜穿刺,還記得那一段等待報告的時間,雖然夫妻彼此之間沒有表現出太多的情緒,但我知道我們倆的內心都是擔心不已,都為了孩子在不停的禱告。感謝主,檢測報告是好消息。

 

  語晴出生後要滿兩個月了,這段時間裡我更加體會到孩子就是我們生命中的天使,照顧孩子的過程中我必須學習如何分擔老婆的辛勞、老大吃醋的教養問題、雖然又要經歷睡眠不足的考驗,但這兩個月的收穫比照顧語然時的收穫更大,因為我更加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更加願意改正自己的缺點。讓我有這樣的想法與改變的人就是我的孩子們,直率的語然願意指出我的過錯,愛笑的語晴可以在我的懷中讓我消除一天的疲勞。有了兩位寶貝,我發現我的生命更加的完整。

 

  最後我要謝謝我勇敢的老婆,因為妳的勇氣,帶給我更多的人生體會,讓我又更懂得去思考如何去愛我們的家人,在每一天平凡的日子裡,享受這一輩子甜蜜的負擔。

 

 

好話分享:

1家長心有多寬,孩子路就有多廣。

 

2世上最難透析的部分,我們往往期待付出的愛應當有所回饋,當期待落空時,救贖卻始終不能到來。

 

3雖然我沒辦法回報你,但你還是愛我。

 

4我沒辦法用自己的聲音大聲說出你渴望用耳朵聽見的話。但你還是愛我。

 

5我來到這世上,是為了教你學會愛的功課。

 

6他很喜歡看著女兒像這樣沉醉在遊戲哩,完全沒有意識到她這個媽媽的存在。

 

7他從來沒有對她說過:媽,我喜歡三隻小豬的故事。可是,她知道。

 

8這樣才能再次感受到暖呼呼的小寶貝再次滿足依偎胸前時那種宛如置身天堂的感覺。

 

9她以前經常在日常生活裡找尋靈感,也經常提筆寫下。她什麼時候開始不寫了?她的生活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一點靈感都沒有?

 

10我為什麼來到這世界?

 

11為什麼我要堅持開心就是做我希望他做的事情呢?

 winreads_loveanthony.jpg  

12如果我的石頭線毀了,我也會毀了。所以我喜歡在石頭和我不會受干擾、不會被踢倒、被收拾、被毀掉的地方排石頭。

 

13我好希望我的聲音沒有壞掉,這樣我就可以問她。但這時我更仔細地看著她的嘴吧,看見我媽的臉在微笑。於是,我不需要聲音就知道她的答案了。

 

14我想他對巴尼的迷戀,我們也難辭其咎。我們買了DVD,錄下電視節目,一天至少有一次鼓勵他坐在電視機前面,只為了得到三十分鐘的平靜。我就是他的藥頭。

 

15我們可以把安東尼揮動雙手的動作看成是不正常的行為,必須加以消滅;或者我們也可以看成是,我們的兒子用他所知的唯一方法和我們溝通,告訴我們他想要什麼,他感覺到什麼。

 

16媽媽念著我最喜歡的故事,我的世界齊聲歡唱。

 

17或著因為她在多年前就已經把自己的創意與熱情收到閣樓的箱子裡,所以沒有足夠的愛與快樂來和吉米分享?

 

18最後,我放空了,什麼都不做,只體驗單純的存在:蔚藍的天空、溫煦的太陽、暖熱的露台,以及我身旁的安東尼。

 

19我用其他方式來發展和其他人的關係,透過你聲音的旋律、你情感的能量、靠近你身邊時的撫慰,有時候[這是我最珍愛的時光]是透過分享我所愛的東西,像是藍藍的天、我的石頭、三隻小豬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僑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