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一本班招開第二次的班會,主席是鉞閔,司儀是宜伶。兩個人的表現很棒,過程都不需要老師插手,這也符合我的理念,讓學生試著獨當一面,老師只需要在最後的總結針對學生提出的方案來做說明與是否可行做出定奪。

 

  開班會老師如果插手的少,學生會比較願意說出內心的想法,而且老師要尊重學生的想法,如果可以做得到的提案老師要盡力配合,這樣子才會有更多的意見浮出檯面,可以讓老師的班級經營調整的更加完善。

 

  畢竟學生是第一線的感受者,心裡總是有許多的感受與想法,但往往怕被老師責罵或是同學取笑而不敢說出自己心中的意見。我時常告訴學生[你]是一個特別的個體,沒有人跟你一模一樣,要愛自己相信自己尊重自己。有任何想法只要你願意說,只要合情合理老師會全力配合。這次討論出來的提案有:1數學課和國語課可以多點遊戲式教學2教學進度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多進行戶外活動3月考後要舉行同樂會4掃具亂放的同學要扣理財金十元。

 

PS:這禮拜上完健康月經與夢遺的部份,下課時間有學生主動跟我討論媽媽和阿嬤的好朋友來訪故事,我想我漸漸的讓學生願意親近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僑老師 的頭像
    小僑老師

    小僑老師的親子教育網

    小僑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