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我跟一位夥伴說出我們的理念,我就會感覺我們離夢想又更近的一步,每當我跟一位還沒有加入我們的朋友說明SAGARAN的圖騰夢想是什麼,我就會期待會不會有另外一群人,在另一個地方也做著相同的夢想,只因為我們都希望這個世界可以更加的和諧與美好。

 

       當初約三十年前,這間圖騰夢想的老房子就是用部落共工的方式蓋起來的,祖父到村莊去吶喊「當時還沒有廣播」敲鐘,希望有部落的夥伴來幫忙蓋房子,結合著大家的力量,一點一滴的把圖騰夢想的前身建造起來。

 

       今天在學習部落工法時,我感覺到我們好像回到了三十年前,大家一起說說笑笑,一起流汗、一起吃飯、一起談論彼此的生活點滴、一起討論未來圖騰夢想的路要怎麼走?

 

        不知在天上的祖靈們,是否有因為我們跨出這一步而感到開心與期待,我告訴我們的夥伴:「不管這個圖騰夢想的路可以走幾年,至少我們已經傳承了這樣的精神給我們的下一代,或許將來他們有人可以做的比我們更好,可以透過他們的雙手承接我們的夢想,實現我們的圖騰夢想。」

 

         想到部落有青年因為家境的關係而放棄讀大學的機會,想到部落有人的房子還是木板搭建,想到部落的環境建設還可以更好,我就會想起『鄉村銀行』的概念,如果我們可以提供無息的借貸,或是用部落共工的方式去幫助更多需要的族人,我們的部落會不會有更多優秀的人才?我們的部落會不會更加的團結?我們的部落會不會更加的溫暖?

 

       達賴喇嘛說:「我的夢想無法在我活著的時候實現,但我知道只要又多了一個人支持我的夢想,傳承我的夢想,變成是我們共同的夢想,那總有一天我們的夢想會實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僑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